白白的柚子

我的偏爱永远都在

君王不配拥有幸福吗?

可能我的标题有些夸张,但是这真的是我想问的问题!


身为一名学生党,我最近才了解到《清平乐》这部电视剧,也才看到第三集。


看到这里,我已经对于宋仁宗有了一定的了解,和一些同情,

(可能用词不当)


他从记事起,生母便不在身旁,由大娘娘抚养,直至成年,才知晓自己生母是谁?


他去寻母亲,得到的确是,要为天下百姓考虑,他不能去见母亲


他想寻回记忆中母亲的蜜饯小食的味道,想让母亲做给他吃,


可是这小小心意也不能实现,他退而求其次的寻到了,母亲当初学习制作蜜饯的地方——梁家铺子。


他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蜜饯,其实他并不是那么的喜欢蜜饯,仅仅因为那是母亲给他做过的,


蜜饯点心是记忆中对母亲唯一的记挂!


他从来不知道,仅仅因为自己一时对蜜饯的青睐,会造就梁家的家破人亡。


当他再次见到当年与他一同品尝蜜饯的韩琦时,他才知道了一切,


原来当年京城突然兴起了,赏食蜜饯的风潮,


韩琦当时不明白是何等贵人的喜爱,能掀起如此波澜,


现在,韩琦明白了!


这是大宋的官家啊!


宋仁宗无法接受,自己一时的喜爱,竟会酿成如此大祸,


他真的有错吗?


我看到了这里,内心是满满的心疼,


纵使他是皇帝,是天下的掌权人,他也有喜爱的权利,


为何仅仅因为身在帝王家,就要如此克制。


我问了我的同桌,她告诉我说,


只是因为他是皇帝啊!


这一句话,给我的内心带来的是幡然的醒悟,以及无尽的心酸。


我的同桌觉得宋仁宗不值得同情,

因为他拥有的太多了,


可是我仍然对他很是心疼,


是啊,他拥有的很多,但他同时也失去了很多啊!


(可能是我太感性了吧,但是仍旧坚持自我!)


这世间造就的一切,不应该仅由一人背负,他是不想,可是不得不做,身不由己之事,又能怪谁呢?

评论(8)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